close
修信念恩
105、2、20與同修參加祈願法會,預定早上5:00在斗六里仁搭乘遊覽車到新竹鳳山寺,結果4:50才醒來。

我就催促內人動作快點,還來得及,但是她尚未盥洗,不願身體不適,寧願改搭火車,稍稍遲到亦可,當下我心平氣和的同意,待她處理就緖,再共騎機車到車站,奇蹟出現,在地下道出口轉彎處,有一遊覽車迎面而來,我舉手招呼,車子停下,真的是我們的同修車子,太不可思議了,上車看時間,剛好是5:08。
面對這個境地時,我心裏現起的想法如何:
1、睜開眼一看,4:50時我們二人都沒責怪對方,怎麼沒有留意時間呢?都說還是要搭乘火車去,晚到還是要參加,沒有藉故放棄這個殊勝的機會,堅持要參加。
2、應該是男女有別,睡醒後的盥洗,我是覺得可以先彆著,等到休息站再解放,她就寧願遲到也要先處理,當下,我同意她的做法,沒有催促她,和和氣氣地等她,我去牽車到屋外,好整以暇地出發了。
3、從家裡到車站約5分鐘車程,一上車我就開始祈求師父,讓我趕上遊覽車,不停的緣念,結果在半路上(未到車站)遇見了這輛般若車了,對師父的祈求,要時時刻刻來觀想緣念。
4、事情的出現,慢條斯理的思維,不急燥、不爭執,事緩則圓,可以遇到搭上固然很好,不能搭上也沒關係,盡力而為,努力去做,歡喜參加就好。
5、今早搭車事件,能夠在最後一秒鐘搭上,或許你認為是巧合,我也不會與你辯駁,但是我願意"迷信"這是我的信心使然,如果真的沒搭上,我也是認為最好的安排,期待下次警覺即可。
6、從這件事,讓我聯想到,食品安全事件發生的時候(乳化劑),報紙報導指出里仁食品也中鏢,當下我直覺反應是廠商的疏失,不是故意造假使用不潔浄原料,我內心相信廠商老闆是師父弟子,都在護持里仁健康食品,不可能違背師父的慈心理念,一定是無心之過,我還是選擇里仁,相信里仁,事後檢查結果是清白的。
相信師父,憶念師父,感恩師父,在這祈願法會的今天,更令我發願要生生世世恒勤修習,永不退轉,對師長修信念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深不知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